top of page
IMG_1602.JPG

認識少家

​緣起

成立於民國90年,起初由張進益夫妻兩人憑著自身過來人的經歷及一股簡單的信念,用愛及陪伴幫助這群被社會漠視的「飛行少年」,努力將他們從危險邊緣拉回正軌,復原他們對人生的期望,讓他們重拾歡笑與盼望……

​少家在做什麼

我們長期陪伴由社會局轉介、法院裁定之問題少年及少女,累積至今已超過200位孩子。少家透過信仰、多元資源營造孩子們的第二個「家」,孩子在這裡學習樂器、自立生活能力,重拾希望,並組成大改樂團,自100年起走進各大校園、企業演出與見證分享,甚至多次於暑假期間至全台監獄巡迴、前進美國、馬來西亞,帶著正能量以自身經驗影響他人,從受助到助人形成正向循環。桃園少年之家也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長期合作高關懷少年服務方案,每月定期訪視300個家庭,更與勞動部一同合作培力就業計畫,針對青少年的職業發展有相關的培訓,希望為更多迷失方向的青少年,化作一座燈塔,成為翻轉生命的導航。

IMG_0869.JPG

1

兒少安置服務

安置12到21歲之兒少並關懷服務其家庭,主要安置對象為非行、失親失依少年及少女,多由司法及社政體系轉介而來。由牧師夫婦與社工、生輔員每日照顧陪伴,提供如大家庭一般的愛及溫暖。

2

培力就業計畫

提供少年職業探索與就業機會,領域涵蓋電商、烘焙、餐飲、燈光音響、樂團表演等,每年與勞動部合作計畫,以社會企業的模式經營遺失男孩、加力力輕食吧、大改樂團等品牌。

3

逆境兒少及家庭支持服務

透過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服務輸送體系,由單一窗口整合服務,建構完整的支持網絡,讓邊緣社會青少年得以獲得重塑造的機會。

4

桃園市少年培力發展中心

自民國111年起社會局委託由桃園少年之家承辦。設置於加力力輕食吧,服務對象主要為15歲以上、未滿20歲,有就業意願或需求之兒少。

一份無私的愛 讓迷失的孩子走回正軌 | 張進益 Chin-Yi Chang | TEDxTaipei
07:29

一份無私的愛 讓迷失的孩子走回正軌 | 張進益 Chin-Yi Chang | TEDxTaipei

桃園少年之家主任張進益,在年輕的時候也曾誤入歧途,多次進出監獄,最後終於醒悟。他決定用愛幫助其他和他一樣經驗的孩子們重新回到正軌,在幫助這些孩子的過程中,他也曾遇到種種的挫折,如外界的不支持、孩子們的頑皮...。但最後的結果值得欣慰,回報他的是更多的愛。 Chin-Yi Chang has been in the field of psychology as a counselor for over a decade and is currently chief of a juvenile halfway house. ”It was my parents who gave birth to me, yet it is counselor Chang who understands me best.” These words coming from a juvenile delinquent deepened his belief in the value of this profession. Working with juvenile delinquents, Chang was once a rehabilitate. Being in and out of jail and involved with gang members, he eventually decided to embrace the love and acceptance from others. Not only did he take on the love for these juveniles, he also formed a band to perform in prisons in order to help these adolescents break away from gangs. 從事輔導工作十多年,桃園少年之家主任張進益,從非行少年口中聽到「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張輔導」,深受感動,也讓他更肯定了這份工作的價值。張進益投入社會工作陪伴偏差行為少年已17年,曾是更生人,入獄多次、混黑幫,最後選擇接受愛與接納,他要傳承這份愛,不但走入第一線,幫助孩子脫離黑幫,甚至創立大改樂團,進入少年監獄演唱。 This talk was given at a TEDx event using the TED conference format but independently organized by a local community. Learn more at http://ted.com/tedx
bottom of page